close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5月合併營收184.37億元,較上月微增3.89%,Q2累計至今僅361.85億元,距離財測低標仍需199億元。法人認為,本季智慧手機需求偏低迷,聯發科Q2可能僅能達到自估營收財測的中低標水平。



聯發科今年上半年仍處於新舊產品交替期,但預期年底將亮相的曦力(Helio)P系列搭配客戶端上市後,明年業績將可望有明顯增加。聯發科5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減少25.16%,法人表示,本月合併營收仍然受到陸系智慧手機品牌端庫存回補力道偏弱影楊梅團購美食響,使本月營收表現不如去年同期。

法人認為,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最快在6月客戶陸續端出新機種帶好吃年菜外賣尾牙禮品肉乾禮盒名稱動下,才可望有所起色,因此聯發科4月及5月合併營收因此略顯疲弱,不過在6月客戶端帶動下,聯發科合併營收有機會回升至200億元關卡,達成財測預估區間無虞,不過可能將落在中低標準,至於智慧手機及平板晶片出貨量預估將為1.2億元水準。聯發科先前在法說會上預估,本季合併營收將落在561~606億元,相較上季持平或是季增8%,毛利率則介在32.5~35.5%區間,營業利益率為28~32%,智慧手機及平板晶片出貨量將落在1.1~1.2億套之間。以目前4月及5月營收合計約為361.87億元,距離本季預估低標門檻仍須199億元以上。聯發科表示,對於本季營收目標仍未改變。聯發科副董謝清江先前表示,目前聯發科Helio P20及X30已在大陸上市,搭中配有的雙鏡頭功能也在主流市場中嶄露頭角。不僅如此,聯發科在各式物八德燒烤推薦聯網及智慧家居市場也漸有斬獲,聯發科業績也將逐步成長。聯發科下半年將推出Helio P30及P23晶片,兩者預估皆將採用台積電16奈米製程,數據機規格也將有Cat. 7以上水準,預料將可望符合電信商4G+標準,屆時推出後聯發科將可望重拾強勢競爭力,在中階主力市場中搶回話語權,眾所矚目的毛利率將有望回升。此外,聯發科將於本月15日召開股東常會,甫就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的蔡力行屆時也將可望公開亮相,本次議案中將進行董監事改選,蔡力行預期也將進入董事會。外界期盼,蔡力行進入聯發科後,能進行內部及財務整頓,並透過自身在先進製程熟悉度,替聯發科在高階晶片市場拿下更多市佔率,並推出整合自家資源的產品,讓聯發科營運更上一層樓。(工商時報)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amyraymond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